講到衛衣,衛衣來于英文SWEATER的說法,就是厚的針織運動衣服、長袖運動休閒衫,料子一般比普通的長袖衣服要厚。袖口緊縮有彈性,衣服的下邊和袖口的料子是一樣的。

70年代,Hip-Hop文化開始興起。衛衣成了亞文化叛逆的象徵。

Hip-Hop文化在90年代末成為流行文化中不可抵擋的一股力量,Tommy HilfigerRalphLauren等設計師開始在自己品牌中推出印有大學Logo的衛衣產品,繼而GucciVersace這些high-fashion品牌也將衛衣加入產品線。

Vogue的撰稿人SarahHarris衛衣比作躁動的少年,但出現在Vogue辦公室內的衛衣已經溫和了許多,優雅樸素、面料漂亮。

如今,所有的品牌都在推出形形色色款式和圖案的衛衣,沒有衛衣產品的商場或專賣店已經絕跡。衛衣叛逆的氣質漸漸消磨,轉而成為大眾服裝,但人們對唯一和稀有的不變追求驅使不少藝術家和攝影師推出限量版衛衣,備受關注。

衛衣的價格並不高,即使是學生也買得起衛衣穿。這進一步為衛衣的推廣提供了便利。衛衣的發展到已經與時尚緊密聯繫,每年都有風格款式不同的衛衣面世為大眾所喜愛。

香港iGift公司(www.igift.hk),我們是專業的衛衣外套成衣設計生產公司,專業訂製風衣外套,保暖外套等各類型衣物,你可以提供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我們為你設計,歡迎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