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校服,好多朋友都會感覺厭倦,在這個最富個性的時代,校服限制了很多學生對於個性的追求,但是小編有不同的看法,感覺校服美美的,下面講講全球各地校服的各個特點。

 

1、最可愛:日本


日本的校服對學生來說不僅僅是學校的標誌,還是時尚潮流的風向標,甚至成為學生們擇校時考慮的因素之一。

日本女學生的校服是根據水手制服的樣式而來,所以取名為“水手服”,很有動漫風格;男生的校服則是典型深色立領裝,類似中山裝。

2、美國也許是世界上最不講究校服的國家了


中學生很少穿校服,他們有太多的個性衣服可以挑選。

因此,除了教會學校和部分私立學校外,美國的的公立學校都不要求學生穿校服,學生可以自由決定買不買以及穿不穿。

3、最性感:泰國


泰國學生從小學到大學在校都必須穿校服。

其中,女學生的新款校服頗為性感――白襯衫改為緊身短袖式樣,其緊身程度可以將身體曲線表露無遺,黑裙子則由以往的過膝寬裙改為低腰迷你褶裙,腰線剛剛及胯,裙邊則短到大腿中部;為了走路方便,迷你裙的斜側面還要開一道口子。對此,一些中老年人表示不滿,認為有傷風化。

4、最正統:英國


英國校服款式經典、簡潔大方,中學生必須穿著正統西式校服,男生為正統西裝、正規皮鞋、需要佩戴領帶;女生也是統一西式正統服裝、正規女式皮鞋、必須佩戴領花或領帶。

這種經典的服裝風格潛移默化地影響著英國學生的氣質和審美。

5、最淑女:韓國


還記得《我的野蠻女友》中全智賢和車太賢穿著高中校服去酒吧的的經典畫面嗎?

他們身上穿的,就是韓國最常見的校服――男生大多是白襯衫西裝褲,女生通常是白襯衫加花格子百褶裙還有蝴蝶結。

6、最保守: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對學生著裝有非常嚴格的規定,如女生裙子要到膝蓋以下,襯衣要遮住手肘等,十分保守。

7、澳大利亞


不論男女都要穿系帶黑皮鞋和白襪子。平時都穿校服,上體育課的時才換運動服。

8、阿曼,校服具有很強的民族特色


一般男生穿著傳統的長袍,女生戴著紗巾。

9、不丹,最神奇


據說學生上學不用背書包,所有文具和書本都揣在懷裡,衣服鼓鼓囊囊的。

10、最運動最經典的:中國


中國大部分學校的校服除了大小碼數有區別外,從外形上基本看不出男裝和女裝有什麼分別,均是寬鬆肥大的運動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