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BB冷衫,好多媽媽都想親手為自己BB整一件溫暖的冷衫,但又煩惱如何開始,今日我教大家一些bb冷衫款式的織法,大家可以參考下。

    

BB冷衫編織第一步:領子起了80針,先把領子的邊織完,織完後開始計算分針:{先在80針的基礎上減去8{是插肩袖的4條筋},還剩72針,把72針除以324針,即前後片各24針,前片左右各12針,兩隻袖子各12}

算好以後接下來先織領窩1.先織一針下針{左前片12針先織一針還剩11},然後加一針再織兩針下針{一條筋}再加一針,然後織12{一邊的袖子},加一針在織兩針下針{第二條筋}再加一針。織24{後片},加一針織兩針{第三條筋}加一針。再織12{又一隻袖子}。加一針再織兩針下針{第四條筋}再加一針。

再織一針下針,{右前片領子先織一針還剩11}織完這針後把毛衣反回來織,全織上針,織到1的那一針時再挑起一針{左前片還剩下10},織完這針後把毛衣反回來織,沿著前面留好的兩針下針{}繼續在兩邊各加一針,織到2時再挑起一針{右前片還剩10針,}織完這針後把毛衣反回來織,繼續前面的方法,織到前片還剩7針時,挑針變為一次挑2針,挑兩次後將剩下的3針一次挑起,領子的前後就分出來了,剩下的就按照前面的方法加針就可以了。


4

BB冷衫編織這件小毛衣身子加到120{後片60針,前片各30}的時候分袖子的。4條筋的針數分到袖子上。

左前片30針再繞針加上6針連起後片60針再繞針加上6針連起右前片,一直織到身子的長度。袖子的織法也和連身子一樣把連身子加的6針挑起就可以連袖子了,織到袖子長度即可。門襟是最後挑織的,我挑門襟是一針裡面挑兩針,這樣挑出的門襟平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