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衫既漂亮又舒服,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衣物之一,可就冷衫就是愛縮水,平時也經常有人遇到冷衫縮水了的尷尬局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冷衫縮水怎麼樣來恢復。


1.    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可以墊上白布,噴上水,中溫熨開一些,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幹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注意要將冷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 洗淨脫水後,應將冷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冷衫變形。


2.   厚紙板 ,用厚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復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3.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價格與乾洗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