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逐漸變冷,很多人穿上了暖和的冷衫。冷衫既漂亮又舒服,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衣物之一,可就冷衫就是愛縮水,平時也經常有人遇到冷衫縮水了的尷尬局面,很多家庭主婦在抱怨冷衫洗了後會縮水,冷衫縮水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他恢復到原來的尺寸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冷衫縮水怎麼樣來恢復。

工具/原料

  • 蒸氣鬥
  • 硬紙板

方法/步驟

第一種方法:因為冷衫的彈性比較大,所以對於購買了冷衫的人來說,冷衫縮水了確實是一個頭痛的問題。我們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讓冷衫回到原來的尺寸。將一些阿摩尼亞水稀釋到水中,再將冷衫放入浸泡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不過阿摩尼亞的成分裡具有能夠破壞冷衫中的皂成分,所以要慎用。

2   第二種方法:首先,要找一塊比較厚的紙板,將冷衫拉成原來的大小。這個方法需要兩個人,在拉的過程中記住力度不要太大,輕輕的試著拉下。然後再將拉好後的冷衫用熨斗熨一下定型就對啦。

第三種方法:你一個人便能輕鬆搞定。用乾淨的毛巾將冷衫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冷衫上了。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將冷衫拉回原來的尺寸後,晾乾就可以了。

第四種方法:其實和第三種方法一樣可以解決冷衫縮水了怎麼辦這個問題.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價格與乾洗一樣。

注意事項

1:為了以後不再擔心冷衫縮水了怎麼辦這個問題,小編大家在洗冷衫的時候就應該注意洗滌的方法,怎麼防止它縮水。買了冷衫後,留心一下衣服內的標籤,別把水洗用在需要乾洗的冷衫上。

2:在洗的時候,用手輕輕搓揉,不要用力擠壓。一般採用中性溫和的洗滌液,在洗完後放在通風處晾曬,防止暴曬後變形。注意要將冷衫用布或毛巾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